首页 - 服务
服务

收录引证与查新

收录引证检索
论文收录引证检索证明(简称引证检索)指通过SCI、SSCI、EI、CSCD、ESI等数据库查询个人发表论文被数据库收录,以及被SCI和SSCI论文引用的情况。
收录引证证明为国家、省市等在申请项目、奖项、荣誉职务等时要求提交的材料之一,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检索认证单位为申请人提供的证明,具有法定效力,并承担法律责任。科研成果的收录引用是作为判断科研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我国现行科研体制下对于千人、杰青、长江学者、院士、创新群体等人才评定以及国家项目、奖项的申报通常需要申请者出具自己科研论文是否收录在重要检索刊物以及论文被引用情况,以证明个人、团队或者科研成果的创新影响力。
中国心理科学信息中心可以为所内用户提供论文收录引用检索,为收费服务。申请者可以登录中国心理科学中心网站,填写“论文收录检索申请单”即可。检索结果会以盖章的纸质报告形式提供。
特别提醒,本中心没有检索认证单位资质。申请者需明确材料的资质要求。若需要有资质单位的收引证明,需联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检索服务(http://chaxin.las.ac.cn)。本中心可以为申请人沟通协调。

收引检索服务方式:
liumz@psych.ac.cn
010-64880539


查新检
科技查新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查新中心出具证明。请直接登录“科技查新检索服务平台(http://chaxin.las.ac.cn)”,在平台上提交委托。